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一段友情,離開了就淡了。


金蜜蜜的相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

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永遠。
一段友情,離開了就淡了。
一段愛情,分離了就散了。
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也許下一秒,就不再屬於你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若有起恨心,
則覺隨而滅,
已解了於空,
能為第一忍。
──《須真天子經》
一個人如果常懷瞋恨憤惱,就會失去慈悲心、感恩心、智慧心、慚愧心;因為心裡充滿太多的不平,日子便無法過得平靜。
 「若有起恨心,則覺隨而滅」,瞋恨心是怎麼來的呢?
比方,做人處事經常怨天尤人,或者貪求某樣東西,得不到時就起瞋心,甚至還做出對父母、親友忤逆不當的舉動。
瞋恨的烈火,不但會讓人失去理智,也足以燒毀自己的功德之林,因此,要隨時自我警覺,瞋心起時應以清涼的法水來止息。
 如何熄滅瞋火?
佛教有一些觀念可以幫助我們滅除瞋火,例如:用「無常觀」看待事物,既然什麼都是無常的,就不必那麼執著;
用「無我觀」來面對世間,既然是無我,便知道世間一切都是因緣和合,沒有一樣是永恆不變的,又何必那麼計較呢?
人的痛苦都是從計較、比較、執著而來,如果能夠不計較、不比較、不執著,就不會有瞋恨心了。
 「已解了於空」,人之所以有種種的愛憎苦惱,皆起源於執著於我所愛、我所有、我所想,假使能滅除這許多煩惱,進一步了解佛陀說的「因緣所生法,我說即是空」,洞察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有、因緣離散則滅的道理,煩惱便無由而生了。猶如虛空能包容萬有,空即是有,有的本體是空,空和有是不二的。
 「能為第一忍」,了解空性的道理,就能到達第一忍的境界。忍是什麼?
忍是對生活裡的是非、好壞、苦樂等,都可以了解,可以擔當、可以處理,有了第一忍,是我們立足世間很重要的法寶!

==================
【老中醫話說三分鐘】
1、刷牙持續3分鐘;
2、水沸後再燒3分鐘;
3、吃熱喝涼間隔3分鐘
4、睡醒後賴床3分鐘;
5、生氣不超過3分鐘
6、如廁不超過3分鐘;
7、劇烈運動間隙歇3分鐘;
8、每天腹式呼吸3分鐘;
9、每天按摩眼睛3分鐘;
10、每天用手梳理頭髮3分鐘。
神奇的3分鐘,會讓你身體更健康,生活更輕鬆!~雨揚


================
總有路走
每個人對你好,都不是義務的。
所以,要珍惜每一個對你好的人,不要把它當成是理所應當,因為誰都不欠你的,要學會感恩。

=============

發心學道,不求沒有障礙。
沒有一點障礙、干擾、困難,容易輕忽所學。
世事愈是艱難,愈懂得謹慎從事,所以「究心不求無障」。

================
若歲月靜好,那就頤養身心;若時光陰暗,那就多些歷練。生命中最困惑的,不是沒人懂你,而是你不懂自己。沒有放棄,怎能擁有;不守寂寞,豈見繁華。曾經再美,不過一紙空談;腳下艱難,卻是直指明天。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
~~~炫耀什麽???
一壯小夥牽了一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遛彎。逢人便炫耀狗好,人要是沒個四、五百斤力量的拽都拽不住。
這時候看路邊一禿頂老頭,身邊還坐一只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。他的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,那老狗理都沒理藏獒。
小夥不樂意了。說道:「老頭,你那狗那麽大,是什麽狗啊?咱倆的狗鬥一下?你的狗輸了給我500,我的藏獒輸了給你2000。」
老頭說:「我正愁我的老 伙計下個月伙食呢!要不賭大點?我的狗輸了給你五萬,你輸了給我三萬。」
小夥馬上火了:「我這是純種藏獒。別說我沒告訴你。賭了!」
兩狗交鋒沒兩分鐘,藏獒敗下來,再也不敢嚎叫。
小夥拿了三萬塊錢,鬱郁悶至極:「大爺,你那是什麽狗?怎麽能這麽猛?」
老頭邊點錢邊說:「我也不知道現在它算啥狗,沒掉毛以前是叫獅子!」
小夥哭笑不得!!!
***~~~***
記得有句話這樣說:你炫耀什麽,說明你缺什麽。
@~@!!
人生在世,不是用來和別人比較的。
活出最偉大的自己,做出最偉大的貢獻。
QQ~
別說你認識多少多少人;
就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。
包括你的兄弟 !!!
  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