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

================
由飲料的份量測試你對金錢的態度
若你參加一場宴會,當服務生端著果汁給你,而拖盤內有著不同份量的果汁,你會選擇那一杯?
1.空杯,正準備要倒入。
2.半杯。
3.七分滿。
4.全滿。
解:【你對金錢的慾望】
1.『空杯,正準備要倒入』
"你是一個對金錢慾望非常強的人,但是你卻常常搞不清楚你到底有多少錢,所以你是一個很會賺錢的窮人。
2.『半杯』
"你是一個做事非常謹慎的人,所以對金錢的處理也是同樣的謹慎,因此你是一個對錢的慾望不強的人。
3.『七分滿』
"你是一個凡事都會留後路的人,自制的能力很強,且不會輕易的進行危險的金錢交易,所以你是一個對金錢慾望強烈也善於支配的人。
4.『全滿』
"你是一個非常貪婪的人,對於所有的東西都想盡收眼底,對金錢的貪婪極強,慾望也極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有人問農夫:“種了麥子了嗎?”
農夫:“沒,我擔心天不下雨。”
那人又問:“那你種棉花沒?”
農夫:“沒,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。”
那人再問:“那你種了什麼?”
農夫:“什麼也沒種,我要確保安全。”
【悟到】一個不願付出、不願冒風險的人,一事無成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
三人出門,一帶傘,一帶拐杖,一空手。回來時,拿傘的濕透了,拿拐杖的跌傷了,第三個好好的。原來,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,卻被淋濕了;走泥路時,拄拐杖的莽撞地走,時常跌倒;什麼都沒有的,大雨來時躲著走,路不好時小心走,反倒無事。
【悟到】很多時候,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,而是敗在優勢裏。
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落葉,每天要很長時間才能掃完。有人對他說:“你打掃前用力搖樹,把落葉統統搖下來,明天就不用打掃了。”小和尚覺得很對,就高興地照辦了,可第二天院子裏如往日一樣滿地落葉。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,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。
【悟到】活在當下。
野豬和馬一起吃草,野豬時常使壞,不是踐踏青草,就是把水攪渾。馬十分惱怒,一心想要報復,便去請獵人幫忙。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。馬報復心切,答應了獵人的要求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,隨後又把馬牽回去,拴在馬槽邊,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。
【悟到】你不能容忍他人, 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。

===========

按按耳朵保健康!
==========
我是一切的根源》
一個不會游泳的人,老換泳池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會做事的人,老換工作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,老換男女朋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經營家庭的人,怎麼換愛人都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正確養生的人,藥吃得再多,醫院設備再好,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
我是一切的根源,要想改變一切,
首先要改變自己,學習是改變自己的根本!
讓你煩惱的人,是來幫你的人;
讓你痛苦的人,是來渡你的人;
讓你怨恨的人,是你生命的貴人;
讓你討厭的人,恰恰是你人生的大菩薩。
他們都是你自己的不同側面,都是另一個你自己。
相反,你愛的人,常常是給你製造痛苦的人;
你喜歡的人,也是常常給你帶來煩惱的人。
因為他們也是你的影子,讓你老也抓不住。
其實,你愛的是你自己;你喜歡的亦是你自己。
你愛的、你恨的,都是你自己。
你變了,一切就都變了,你的世界是由你創造出來的。
你的一切都是你創造出來的。
你是陽光,你的…一切…!
=====
成功的秘訣
一般認為,有腿才能走遍天下,但魚沒有腿,一樣可以走遍天下。
一般認為,有翅膀才能翱翔天空,但雲沒有翅膀,一樣可以翱翔天空。
一般認為,有火焰才能發亮,但月亮沒有火焰,一樣可以光彩照人。
成功的秘訣之一是,在所有人認為不可能的時候,你找到了可能,那你就是為王的勝者。
如何才是成功的人生?
沒規劃的人生叫拼圖, 有規劃的人生叫藍圖!
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, 有目標的人生叫啟航!
蜜蜂忙碌一天,人見人愛;
蚊子整日奔波,人人喊打!
所以多麼忙不重要,忙什麼才重要!
一次重要的抉擇勝過千百次的努力!
今天的生活是因為三、五年前的選擇決定的;
而三、五年後的生活是由今天的選擇決定的!
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,
但決不會淘汰有「學習力」的人!
旅遊需要導遊,人生則需要導師!
埋頭拉車的同時,還要懂得抬頭看路。
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,就是變!
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裡路,
行萬裡路,不如閱人無數,
閱人無數,不如名師指路,
名師指路不如跟隨成功者的腳步!
誰是你的人生導師?
切記:莫忘初衷,堅持到底!
=====================
看故事體會當中的深深意涵
話說某夜,7-11的店員看到外頭有人在鬼鬼祟祟的東張西望,並低頭、彎腰像在找什麼東西,因為近日景氣不好、失業人口眾多、搶風日盛....,為了自身安全,趕緊找來警察大人處理才是上策。
警察大人圍住了那小子,問道:「你在這裡幹什麼?」
「我在找我車子的鑰匙。」
「你的鑰匙掉在這個地方嗎?」
「不是的。我的車子停在巷子裡之後,下車時不小心把鑰匙給弄丟在巷子裡了。」
「那你在這邊鬼鬼祟祟的幹什麼呢?你不在巷子裡找,到這裡來找什麼找呢?」
「啊你怎麼那麼笨呢?暗巷子裡烏漆摸黑的要怎麼找呢?我們當然要到這麼光明和亮麗的地方才找得到啊?....」
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,大家都很約定俗成的自作聰明,自以為是的以自己或大多數人認可的所謂「正確?」或「聰明?」方法在做事或找尋人生....,而其實呢?我們是絕對不可能在錯誤的地方找到正確的答案!那只是在浪費生命而已!


=============
迷網症的自我評量標準
1-腦中想的都是與網路有關的內容。即使離線仍是。
2上網即欲罷不能,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滿足。
3-無法控制上網行為。
4-離線或關掉電腦時,會感到煩躁不安。
5-以上網來逃避現實,以遠離無聊、罪惡、憂鬱等情緒問題。
6-隱瞞自己上網的時間和次數。
7-因上網行為而使人際關係、課業、或職業受影響。
8-不在乎上網費的超越預算,仍持續上網。
9-離線後會有情緒化、煩躁不安的反應。
10- 上網時間不斷超越預定時間。
以上十條評量中,只要有四項以上是肯定的,
就表示你有「迷網症」的現象了!

=================
發現你所不知道的自己
你知道自己的外表,因為你從鏡子裡就可以看到。然而你知道你的內在嗎?你可以從鏡子裡看到自己的心、自己的個性、情緒、感覺和思想嗎?可以!這面鏡子,就是關係的鏡子。從這面鏡子裡,你可以發現你不知道的自己。
舉例來說,你感覺某個人很不友善,然而當你認為他不友善,你會有什麼反應?你會如何對待他?你難道不是一樣不友善嗎?所以,他是你的鏡子。有人說你很小心眼,他亂說,但如果你很生氣,找他議論,不就證明他說得沒錯嗎?別人很沒水準,但如果你也有樣學樣,那就表示你跟他的水準一樣,你從別人身上看到的其實是自己。
有些人或許會質疑,「是他惹我的,不然我也不會這樣,怎麼能說我像他?」
當我們生氣時,會認為憤怒是由別人造成的,而將情緒反應都怪到別人身上,那是正常的反應,因為你看不到自己的內心,但如果你深入觀察就會明白,造成生氣的主因,其實是自己那顆憤怒的心,因為有些人面臨相同情況,卻不會如此生氣,或是有這樣的情緒反應,對嗎?
如果我們被天空的宏偉壯麗所感動,顯然是我們自己內心的感受,因為就在同一個天空下,有些人或許一點感覺都沒有。我們對周遭人的觀感也一樣,其實都反映出我們的內心狀態。
我們在情感關係中所發生的問題,都反映出我們自己內心的問題。一個內在平喜樂的人,他的人際關係就會平和喜樂。一個心中經常憤恨不平的人,他的周遭就常有憤恨不平的事。
不管你跟誰在一起,你的先生、太太、朋友、同學、情人或敵人,把他們當作一面鏡子,你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真相。
哲人波頓.賀爾寫道:我用批評的顥微鏡看哥哥,說:哥哥看來多麼粗糙啊!我用輕視的望遠鏡看哥哥,說:哥哥是多麼渺小啊!然後我看真相的鏡子,說:我與哥哥多麼相似啊!
別人的缺點,就是我的缺點;當我們評斷他人時,其實也在評斷自己。
記住,下回當你指出別人的錯誤時,先停一下,想想看,自己會不會也犯同樣的錯誤?
********
印度哲人克那穆提說過:要認識自己就要觀察自己,在你和別人的關係裡知道自己實際上是什麼。不管這種關係親密與否,自我都會從你們的關係反映出來,讓你看到自己是什麼。
運用鏡子的概念,我們就可以透過在關係中發生的問題反過來瞭解自己。
當你說:你不體諒我!想想看,自己是不是也沒有體讓對方?
當你說:你為什麼不替我想想?想一下,是不是你也沒替對方想想?
當你很氣,”為什麼他老是這樣?”反省一下,是不是也老是那樣?
你與每個人的關係,都反映出你與自己的關係。關係出問題永遠要檢討自己,在別人身上找問題是搞錯了方向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人生的最後一站
來時一絲不掛,去時一縷青煙,人生其實就那麼簡單,有時間去火葬場轉轉看看…
一個很著名的實業家,每隔一段時間,他會帶著妻兒去火葬場看看。
有人不解,問其原因。
實業家說,只要到了火葬場,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,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。才能做到置身於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淨土,寵辱不驚,獨善其身;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,凝神專注,心無旁騖。
火葬場是人生最後的驛站。
在這裡,不管你是位高權重、聲名顯赫的達官貴族,還是腰纏萬貫、一擲千金的富翁大款,或是默默無聞、一貧如洗的平民百姓,甚至是聲名狼藉、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,最後都要來到這裡,以同樣的姿勢,安安靜靜地躺地那裡,然後被推進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爐膛,再次出來的時候,只是一個被紅布包著的小小方盒。
來時一絲不掛,去時一縷青煙。
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。什麼榮華富貴,在這裡都恍若煙塵,不過一瞬;什麼恩愛情仇,在這裡都灰飛煙滅、一筆勾銷。
朋友啊!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,我們的身邊總是充滿了誘惑、權力、地位、金錢、美色……一不小心,就會在我們心裡激起波瀾。
原來澄澈、純淨、安寧的內心就會變得喧嘩、浮躁和功利。
當你覺得現實和理想有差距的時候,當你覺得委屈傷心、無人理解的時候,當你為了恩怨情仇耿耿於懷的時候,當你為了利益得失斤斤計較的時候,當你面對權勢垂眉折腰的時候,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,你不妨去火葬場走走。
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,你還有什麼放不下、看不開的呢?!
人生苦短,人生無常。
放下和看不開是消極對待生活,相反,我們要善待每一天,珍惜每一天,過好每一天。
把每一天都當成一輩子過,不用花時間去憂愁、去焦慮、去嘆息,而是抓緊時間,享受生命、享受健康、享受快樂、享受幸福!

=============
我的歸宿
我的歸宿就是健康與才幹,一個人終究可以信賴的,不過是他自己,能夠爲他揚眉吐氣的也是他自己,我要什麽歸宿?我已找回我自己,我就是我的歸宿。
12個簡單+12個豐富
只要學會「簡單」一點,生活必定更「豐富」一點。因為簡單就是最大的豐富。
1、讓外表簡單一點,內涵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2、讓需求簡單一點,心靈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3、讓流程簡單一點,質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4、讓言語簡單一點,溝通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5、讓學習簡單一點,知識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6、讓私心簡單一點,友情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7、讓挫折簡單一點,經驗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8、讓情緒簡單一點,人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9、讓效率簡單一點,成果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0、讓行銷簡單一點,業績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1、讓環境簡單一點,空間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2、讓愛情簡單一點,幸福就會更豐富一點。 
美國總統林肯說:「人快樂的程度多半是由自己決定的。」當一個人的慾望減少了,當一個人的貪念降低了,心情就不會受到影響,就能坦然或泰然地面對各種發生的事情。學會簡單過生活,就是擁有最豐富的人生。
別人的恩澤要牢記。
目光短淺的人總是「忘恩負義」,危機時到處求助,事成之後再不露面。求人時信誓旦旦,得逞後胡作非為。這種人最被人鄙視。「忘恩負義」讓朋友傷心,「忘恩負義」是急功近利的表現。
「忘恩負義」衹得益於一時,卻會永遠失信於人。切忌過河拆橋,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後路。
感覺幸福就是幸福。
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;有的雖然得到了,其代價卻巨大無比。許多哲人都說,幸福是種感覺,就如同「佛」就在妳我心中。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而遞減,與人的心境、心態密切相關。
先哲們說:得之愈艱、愛之愈深,擁有幸福,常思艱難。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,是自己的最大悲哀。幸福是種感覺,不知足,永不會幸福,知足者常樂!

=================
我的歸宿
我的歸宿就是健康與才幹,一個人終究可以信賴的,不過是他自己,能夠爲他揚眉吐氣的也是他自己,我要什麽歸宿?我已找回我自己,我就是我的歸宿。
12個簡單+12個豐富
只要學會「簡單」一點,生活必定更「豐富」一點。因為簡單就是最大的豐富。
1、讓外表簡單一點,內涵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2、讓需求簡單一點,心靈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3、讓流程簡單一點,質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4、讓言語簡單一點,溝通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5、讓學習簡單一點,知識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6、讓私心簡單一點,友情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7、讓挫折簡單一點,經驗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8、讓情緒簡單一點,人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9、讓效率簡單一點,成果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0、讓行銷簡單一點,業績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1、讓環境簡單一點,空間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2、讓愛情簡單一點,幸福就會更豐富一點。 
美國總統林肯說:「人快樂的程度多半是由自己決定的。」當一個人的慾望減少了,當一個人的貪念降低了,心情就不會受到影響,就能坦然或泰然地面對各種發生的事情。學會簡單過生活,就是擁有最豐富的人生。
別人的恩澤要牢記。
目光短淺的人總是「忘恩負義」,危機時到處求助,事成之後再不露面。求人時信誓旦旦,得逞後胡作非為。這種人最被人鄙視。「忘恩負義」讓朋友傷心,「忘恩負義」是急功近利的表現。
「忘恩負義」衹得益於一時,卻會永遠失信於人。切忌過河拆橋,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後路。
感覺幸福就是幸福。
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;有的雖然得到了,其代價卻巨大無比。許多哲人都說,幸福是種感覺,就如同「佛」就在妳我心中。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而遞減,與人的心境、心態密切相關。
先哲們說:得之愈艱、愛之愈深,擁有幸福,常思艱難。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,是自己的最大悲哀。幸福是種感覺,不知足,永不會幸福,知足者常樂!

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歸宿
我的歸宿就是健康與才幹,一個人終究可以信賴的,不過是他自己,能夠爲他揚眉吐氣的也是他自己,我要什麽歸宿?我已找回我自己,我就是我的歸宿。
12個簡單+12個豐富
只要學會「簡單」一點,生活必定更「豐富」一點。因為簡單就是最大的豐富。
1、讓外表簡單一點,內涵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2、讓需求簡單一點,心靈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3、讓流程簡單一點,質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4、讓言語簡單一點,溝通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5、讓學習簡單一點,知識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6、讓私心簡單一點,友情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7、讓挫折簡單一點,經驗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8、讓情緒簡單一點,人生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9、讓效率簡單一點,成果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0、讓行銷簡單一點,業績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1、讓環境簡單一點,空間就會更豐富一點。
12、讓愛情簡單一點,幸福就會更豐富一點。 
美國總統林肯說:「人快樂的程度多半是由自己決定的。」當一個人的慾望減少了,當一個人的貪念降低了,心情就不會受到影響,就能坦然或泰然地面對各種發生的事情。學會簡單過生活,就是擁有最豐富的人生。
別人的恩澤要牢記。
目光短淺的人總是「忘恩負義」,危機時到處求助,事成之後再不露面。求人時信誓旦旦,得逞後胡作非為。這種人最被人鄙視。「忘恩負義」讓朋友傷心,「忘恩負義」是急功近利的表現。
「忘恩負義」衹得益於一時,卻會永遠失信於人。切忌過河拆橋,過河拆橋會斷了自己的後路。
感覺幸福就是幸福。
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;有的雖然得到了,其代價卻巨大無比。許多哲人都說,幸福是種感覺,就如同「佛」就在妳我心中。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而遞減,與人的心境、心態密切相關。
先哲們說:得之愈艱、愛之愈深,擁有幸福,常思艱難。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,是自己的最大悲哀。幸福是種感覺,不知足,永不會幸福,知足者常樂!

=============

疼惜母親
媽媽挺個大肚子,有多重呢?
有個公家機關,為了減輕員工繳交子女數萬元學費的壓力,特別實施一項優惠措施,即員工可以在開學時,先預借「子女教育補助費」,等到取得學費繳付收據後,再辦理結報。
其實,這樣的措施會添增會計、出納人員的作業負擔,但對家中有小孩念私立大專院校的基層員工來說,卻是一項福音,所以許多清寒的員工都預借了這筆「子女教育補助費」。開學一星期後,一女工友將先前預借的錢,又全數繳回;承辦的會計小姐一臉不悅地說:「妳幹嘛呀!妳這不是在整人、在找我麻煩嗎?好不容易把錢爭取來,預借給你們用,妳現在又要繳回來,搞什麼嘛!」
只見女工友低著頭、臉不敢抬起來,侷促不安地說:「對……對不起啦!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那個女兒這學期……怎麼突然被學校退學了!」
每當我聽到某個學生「被退學」時,就想起這個故事,腦海中也浮現「女工友低著頭,向會計小姐輕聲道歉、一直賠不是」的景象。
可憐的窮苦母親,必須到公家單位當工友,以微薄的薪水來撫養子女,奈何子女竟不知上進,而放蕩到「被退學」來回報。我在想,那女工友手抱著錢,低頭還給會計小姐時,不知是多麼「心痛」啊!
也有一個媽媽,女兒就讀於某國立大學,由於女兒熱心於學校社團,也兼有家教,所以經常不在家裡吃飯。一天傍晚,女兒突然提早回家,因家教學生生病,不用去上課;媽媽一聽很高興,趕緊叫女兒過來吃晚飯。可是,女兒卻一副懶懶的樣子,不吭一聲。「有沒有想吃什麼?媽再去做點菜給妳吃!」媽媽又耐心地問道。
「吃!吃!吃!妳就只知道吃!妳看,我都已經這麼胖了,妳還一直叫我吃,要我吃到死是不是?」女兒突然對著媽媽大聲吼叫道,「拜託妳,要吃,妳自己吃就好了!除了吃,妳還會問我什麼?」媽媽被女兒這「突來一吼」,當場傻眼,心碎地放下碗筷,也含著淚,將飯菜收進廚房。
曾有一位先生,經常主動打電話到各學校,要求對學生做「闡揚孝道」的免費演講;但許多學校因這位先生知名度不高,而且「不收演講費」,心中難免產生「防衛心」,懷疑他是不是來「推銷商品」的。但這位先生鍥而不捨地再三要求,並且保證「不推銷任何商品」,所以某國中校長才准許他對全校學生演講。
演講當天,這位先生手提著「兩桶三公斤重的礦泉水」,走上講台;在開場白之後,他便邀請五、六個男女學生上臺,要他們提提看這些水,重不重?「嗯,很重!」提過兩桶礦泉水的同學都異口同聲地說。
「對,很重!這兩桶礦泉水加起來有『六公斤』,但是,你們知不知道,媽媽在懷孕時,每天挺著大肚子,大概有多少公斤重呢?」這先生在講臺上對全校學生說:「我想,你們大概很少人知道,當你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,加上羊水的重量,媽媽挺著的大肚子,可能是十五公斤,甚至是二十公斤!如果是二十公斤,就比這兩桶礦泉水『重三倍多』……」
這位先生放下手上的礦泉水說道:「我們的媽媽這麼辛苦地挺著大肚子,又把我們生下來;而且,你們知道嗎?媽媽生產時會很痛、很痛,也可能有很多危險!像我的媽媽……她就是在生我的時候,因難產、失血過多,而過世!……所以,我這一輩子,從來就沒有見過我的媽媽……」
感動小啟示
蘇俄作家高爾基說:「世界上一切光榮和驕傲,都來自母親。」的確,人的一生,若有些值得誇耀的成就,最應該感謝的,常是「無怨無悔、不辭辛勞」的母親。然而,兒女在成長過程中,卻無法體會父母的勞苦,有時莽撞頂嘴、有時不知學好,所以莎士比亞曾說:「兒女的忘恩,就像一隻手將食物送進嘴裡,而這張嘴,卻狠狠地把手咬了下來!」
有人說:「在當了媽以後,才知不如媽。」也才體會到—子女再怎麼孝順,都無法回報父母生育、養育、教育之恩情於萬一啊!
的確,盼望我們自己,都能使日漸年邁的父母,有「此生不虛」的安慰與寬心!
=================

用最短的時間,做最容易的事情!
在紐約第五大道有一家影印機製造公司,他們需要招聘一名優秀的推銷員;老闆從數十位應聘者中初選出3位進行考核,其中包括來自費城的年輕姑娘安妮。
老闆給他們一天的時間,讓他們在這一天裡盡情地展現自己的能力!!可是,什麼事情才最能展現自己的能力呢?⋯⋯走出公司後,幾位推銷員商量開了。
一位說:"把產品賣給不需要的人! 這最能展現我們的能力了,我決定去找一位農夫,向他推銷影印機!"
"這個主意太棒了!那我就去找一位漁民,把我的影印機賣給他!"另一位應聘者也興奮地說。
出發前,他們叫安妮一起去,安妮考慮了一下說:"我覺得那些事情太難了,我還是選擇容易點的事情做吧!接著,她往另一個方向走去!
第二天一早,板再次在辦公室裡召見了這三位應聘者:"你們都做了什麼最能展現能力的事?"
"我花了一天時間,終於把影印機賣給了一位農夫!"一位應聘者得意地說:"要知道,農夫根本不需要影印機,但我卻讓他買了一台!"
老闆點點頭,沒說甚麼。
"我用了兩個小時跑到郊外的哈得遜河邊,又花了一個小時找到一位漁民,接著我又足足花了四個小時費盡口舌,終於在太陽即將下山時說服他買下了一台影印機!"另一位應聘者同樣得意洋洋地說:"事實上,他根本就用不著影印機,但是他買下了!"
老闆仍是點點頭,接著他扭頭問安妮:"那麼妳呢?小姑娘,妳把產品賣給了什麼人?是一位繫著圍裙的家庭主婦?還是一位正在遛狗的夫人?"
"不!我把產品賣給了三位電器經銷商!"安妮從包裡掏出幾份檔來遞給老闆說:"我在半天裡拜訪了三家經銷商,並且簽回了三張訂單,總共是600台影印機!"
老闆喜出望外地拿起訂單看了看,然後他宣佈錄用安妮。
這時,另外兩名應聘者提出了抗議,他們覺得賣給電器經銷商絲毫沒什麼可奇怪的,他們本來就需要這些產品。
"我想你們對於能力的概念有些誤解!能力不是指用很多的時間去完成一件最不可思議的事;而是用最短的時間,完成最容易的事!你們認為花一天的時間把一台影印機賣給農夫或漁民,和用半天的時間把600台影印機賣給三位經銷商比起來,誰更有能力?又是誰對公司的貢獻更大?"
老闆接著嚴肅地說:"讓農夫和漁民買下影印機,我甚至懷疑你們是胡亂吹噓了許多影印機的功能!我必須要提醒你們,這是一個推銷員最大的禁忌!"
說完這番話後,老闆告訴他們在錄用人選上,他不會改變自己的主意!
在日後的工作中,安妮一直秉承一條原則:把所有的精力都用來做最容易成功的事情!不去做那些聽上去很玄,但對公司卻沒什麼幫助的事情。
多年後,安妮創下了年銷售200萬台影印機的世界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!
2001年,安妮不僅被美國"財富"雜誌評為"20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百位推銷員之一(也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女性)",而且還被推選為這家影印機製造公司的首席執行官,一任就是10年!
她就是剛剛退休的全球最大的影印機製造商—美國施爾公司的前總裁安妮.穆爾卡希。
==================
生活簡單 就是享受
「大」不見得就是好,「多」也不見得就是富有;唯有簡單自在,生活才真正是一種享受!
本書提供讓你身心都「簡單」的妙方:
○ 住小房子吧!否則你會疲於打掃房子。
○ 衣櫥不要太大.大了就想多買衣服。
○ 關掉電視機吧!因為它佔掉我們太多時間了。
○ 不要電話一響,就反射式地急著接。
○ 在家裡度假吧!不要出去人擠人。
○ 檢討你的購物習慣,不要為買而買!
○ 不要做行事曆的奴隸!
○ 少工作,多讓自己享受人生吧!
○ 學習如何大笑吧!
○ 每個月讓自己獨處一天。
○ 一次只做一件事。
○ 找個時間看夕陽吧!
○ 學習說「不」!
○ 散步要比去健身院好。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

《我是一切的根源》
一個不會游泳的人,老換泳池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會做事的人,老換工作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,老換男女朋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經營家庭的人,怎麼換愛人都解決不了問題的;
一個不懂正確養生的人,藥吃得再多,醫院設備再好,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
我是一切的根源,要想改變一切,
首先要改變自己,學習是改變自己的根本!
讓你煩惱的人,是來幫你的人;
讓你痛苦的人,是來渡你的人;
讓你怨恨的人,是你生命的貴人;
讓你討厭的人,恰恰是你人生的大菩薩。
他們都是你自己的不同側面,都是另一個你自己。
相反,你愛的人,常常是給你製造痛苦的人;
你喜歡的人,也是常常給你帶來煩惱的人。
因為他們也是你的影子,讓你老也抓不住。
其實,你愛的是你自己;你喜歡的亦是你自己。
你愛的、你恨的,都是你自己。
你變了,一切就都變了,你的世界是由你創造出來的。
你的一切都是你創造出來的。
你是陽光,你的…一切…!

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=====
人心不狠,江山不穩。你該學會的十六件事
1、學會絕情,該滾的就滾,該留的就留。
2、學會孤獨,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著,世界總是孤單的
3、學會堅強,其⋯⋯實一個人也可以活得漂亮,自己笑給自己看,自己哭給自己聽
4、學會忍耐,該閉嘴就閉嘴,該沉默就沉默
5、學會珍惜,知心的朋友已經不多,如果再走,就真的只剩下自己了
6、學會視而不見,噁心的東西選擇忽視,厭惡的東西選擇遮罩,
不會再有人讓我不快樂
7、學會滿足,所謂知足者常樂也
8、學會獨立,不能再一味的麻煩別人,自己的事自己做,正所謂求人不如求己
9、學會長大,不能再那麼任性,那麼幼稚,那麼孩子氣
10、學會認真,認真的對人,認真的對事
11、學會慎重,不該認識的人不要認識,不該插手的事不要插手
12、學會忘記,不能活在過去的時光中,記憶已經逝去,繼續現在的生活
13、學會放棄,有些人永遠不屬於自己,那麼就痛快的放手,
別拖泥帶水,這樣不但連累別人,也累垮自己
14、學會冷血,只對對我好的人好
15、學會比以前快樂,即使難過,也要微笑著面對
16、學會殘忍,該殺的就殺.....是指郵件;否則你的硬碟會越來越小

==================

手心朝上,尺澤穴位於肘內側橫紋上偏外側一個拇指寬的凹陷處。這個穴位的主要作用是瀉熱。因此對於肺經熱引起的咳嗽氣喘、胸部脹痛等病症是有效的。
此外,因為尺澤穴接近肱二頭肌的肌腱,而肱二頭肌作用是屈肘,因此此穴也能夠緩解和治療肘關節的痙攣。
中華拳瑜珈協會關心你的健康~^^~
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