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年紀

有個人年近七十才有孩子,便把這孩子取名為「年紀」。

第二年又生了老二,看他像個讀書人,便取名為「學問」。

第三年又生了老三,老人說:「這把年紀了還生兒子,真是笑話!」便取名為「笑話」。

過了很多年,三個兒子都漸漸長大了。有一天他們上山砍柴。回來後,老人問:「你們三個砍了多少柴啊?」

三個兒子回答說:「年紀有一把,學問一點都沒有,笑話倒有了一擔。」

===============
中午去吃麵,點了一碗餛飩麵,然後在餐廳的中央位置坐了下來,
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剛要吃,手機響了,因為餐廳裡太吵,便到門口去接。

等我接完電話回來,我的座位對面多了一個男生。

可能是餐廳裡沒位子了,才坐到我這邊來的吧? !

我也沒多加理會,端起餛飩麵就吃。

突然間,我憑著少女特有的敏感,覺得那個男生的一雙眼睛緊盯著自己。

說真的,我對自己今天的打扮是很滿意的!

稍微化了一點妝,長髮飄逸,身材婀娜,又穿了昨天剛買的一套新款時裝,站在馬路上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。

我心裡暗想,現在的男生都這麼色,看到美女就發呆,像丟了魂似的,我倒要看看他長得怎麼樣。

猛然一抬頭,正好和他的眼神相遇,他可能沒想到我會這樣看他,眼神忙亂地躲開,一副猝不及防的樣子,臉也有一點紅了。

沒想到是個帥哥,而且還會害羞,這樣的男生現在恐怕不多了。

我端正了一下坐姿,盡量保持優雅的吃相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吃了幾口就用餐巾紙輕輕擦一下嘴唇,並借此機會快速地偷看帥哥一眼,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那個帥哥還在看著我,而且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我再一次偷笑,他是想跟我搭訕吧?!看他靦腆的樣子,真好玩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萬一他真的跟我搭訕,我要怎麼應付呢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我正暗暗盤算的時候,帥哥終於開口了:

「小姐!妳吃的這碗餛飩麵是我吃過的,妳的那碗在前面那張桌子上……」


==============

一天傍晚......
小明正在一家餐館用餐,無意間聽見了後面桌的一對六十 幾歲的老夫老妻的交談!
於是小明忍不住的偷聽他們的對話.......
老先生:記得四十年前我們在學校後門瘋狂做愛嗎?
老太太:當然記得啊!親愛的.....
老先生:好久沒有這樣過,我們再去一次吧!
於是兩個人很有默契結帳離去!
小明也好奇的尾隨這對老夫老妻來到了這一間學校的後門!
只見到老太太倚著鐵門寬衣解帶........
老先生也閉目養神欲提槍上陣........
接下來的性愛場面簡直可列入A片金氏紀錄!
一瞬間只見老先生的腰部急速抽動,那速度之快堪稱人間 最殺的兇器!
而老太太更是手腳亂顫,嘴裡盡情尖叫喘息!
就這樣持續了三十分鐘,中間完全沒有中斷休息!
直到兩人一陣抖動紛紛倒地........
小明當場呆滯,內心的佩服久久不能自己,最後鼓足了勇 氣走向老先生........
小明忍不住的問道:不好意思,您的表現真是令我吃驚! 請問您有什麼秘訣嗎?
40年前您也像現在一樣生龍活虎嗎?
老先生帶著顫抖的身子,慢慢爬了起來!
老先生黯然答道:活...活你個鳥毛啦!四十年前...四十年前這該死的鐵門沒有漏電!

===============
有一天老公和老婆躺在床上聊天,老公說:我們是大一戀愛,結婚六年了 老婆說:嗯,這六年來我很節儉,兩年前的風衣我還穿著 老公說:我…我才節儉,大學的女友到現在還用著!

==============
一對夫婦結婚三年後,太太終於懷孕了,但是嬰兒生下來後,頭髮卻是紅色的,
這對夫妻覺得很奇怪,於是就去請教當地最有名的醫生。

醫生看了紅頭髮的小孩後,就問:你們結婚多久了?

先生:三年﹔

醫生想了一會兒又問:多久辦一次事,是三天嗎?

先生:再久一點﹔

醫生又問:是一個星期嗎?

先生:再久一點﹔

醫生又問:是一個月?

先生:差不多;

醫生聽了後說:年輕人,傢伙太久沒用是會生鏽的。

===============
有一對夫婦一起在打高爾夫球,
球場附近都是豪宅。
丈夫說:「妳打球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,把人家的窗口打爛了,賠不起的。」
太太說:「知道了!知道了!別煩。」
一球飛去,就那麼巧打破了人家的窗子。
丈夫大叫:「唉!現在我們只好去向人家道歉。」
他們走到這家門口前敲門。
「進來。」屋裡一個聲音傳出。
他們打開門,看到滿地都是碎玻璃,還
有一個古董瓶子也打爛了。
沙發上一個男人說:「你們就是打爛玻璃窗的人嗎?」
「是!」丈夫回答:「對不起!」
「你們根本不用道歉。」
那個人說:「我要感謝你們都還來不及,老實告訴你吧!
我是個魔神,被關在那個瓶子裡已經有一千年了。
現在你們把我解放,我可以給你們一人一個願望,留一個給我自己。
「好極了!」丈夫大叫:「我要在有生之年,每年有三百萬。」
「沒問題!三百萬已存入你的戶口。」
太太說:「我要在全世界都有間大屋。」
「沒問題!屋契已給妳送上。」夫婦大樂,
問魔神:「那你的願望呢?」
魔神向丈夫說:「我在瓶子裡一千年,沒碰過女人,我的願望是 和你 太太做愛。」
夫婦商量了一下,覺得自己甚麼都有了,
給魔神來一下舒爽的,也沒甚麼關係。
魔神就把太太帶到樓上去,大戰三百回合之後,
魔神累了躺在床上休息,隨手點了根煙抽,
然後轉身問 那 太太:「你們都多少歲了呢?」
「我們都已經三十五了。」 那 太太回答。
那魔神懶洋洋地笑著說:.............都三十五歲的人了,還相信有魔神!!


==============
白素貞:小青,你覚得法海當我男友如何?

小青:萬萬不可啊!法海無鞭,無鞭啊!

白素貞:那妳認為誰來當最適合呢?

小青:就開封府那個包黑臉吧!

白素貞:爲什麽是他呢?

小青:江湖傳言,開封有個包青天,鐵面無私鞭中間。

白素貞:好!那就要包黑臉吧!

小青:可是小青又怕姐姐不習慣。

白素貞:又怎麽啦?

小青:江湖傳言,包黑臉辦事時…

江湖豪傑來相助,王朝和馬漢在身邊~在身邊~

===============
小明的爸爸長年出海捕魚,留下小明和媽媽兩人。

一天!小明的媽媽按耐不住慾火, 便脫光衣服,撫摸著身體,

對著鏡子說: 我需要一個男人... 我需要一個男人...

小明正好要去上學,經過媽媽門囗,看到媽媽奇怪的行為,

因為急著要上學,當下也不以為意。

小明放學回家,赫然發現媽媽和一個男人在床上。

當下大吃一驚,連忙跑進自己的房間,脫光衣服,撫摸著身體,對著鏡子說:

我要一部單車..... 我要一部單車......


==============
你也在井裡嗎?

有一天某個農夫的一頭驢子,不小心掉進一口枯井裡,

農夫絞盡腦汁想辦法救出驢子,但幾個小時過去了,

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著。

最後,這位農夫決定放棄,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,

不值得大費周章去把牠救出來,不過無論如何,這口井還是得填起來。

於是農夫便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,以免除牠的痛苦。

農夫的鄰居們人手一把鏟子,開始將泥土剷進枯井中。

當這頭驢子瞭解到自己的處境時,剛開始哭得很悽慘。

但出人意料的是,一會兒之後這頭驢子就安靜下來了。

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,出現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:

當剷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,

驢子的反應令人稱奇──牠將泥土抖落在一旁,然後站到剷進的泥土堆上面!

就這樣,驢子將大家剷倒在牠身上的泥土全數抖落在井底,然後再站上去。

很快地,這隻驢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,

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!

就如驢子的情況,在生命的旅程中,有時候我們難免會陷入「枯井」裡,

會被各式各樣的「泥沙」傾倒在我們身上,

而想要從這些「枯井」脫困的秘訣就是:將「泥沙」抖落掉,然後站到上面去!

事實上,我們在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就是加諸在我們身上的「泥沙」;

然而,換個角度看,它們也是一塊塊的墊腳石,

只要我們鍥而不捨地將它們抖落掉,然後站上去,

那麼即使是掉落到最深的井,我們也能安然地脫困。

本來看似要活埋驢子的舉動,由於驢子處理厄境的態度不同,

實際上卻幫助了牠,這也是改變命運的要素之一。

如果我們以肯定、沉著穩重的態度面對困境,助力往往就潛藏在困境中。

一切都決定於我們自己,學習放下一切得失,勇往直前邁向理想。

我們應該不斷地建立信心、希望和無條件的愛,

這些都是幫助我們從生命中的枯井脫困並找到自己的工具。

請牢記以下五個快樂的小秘訣:

1.不要存有憎恨的念頭。

2.不要讓憂慮沾染你的心。

3.簡單地生活。

4.多分享。

5.少欲求。

忙的時候,想要休息;渡假的時候,想到未來。

窮的時候,渴望富有;生活安逸了,怕幸福不能長久。

該決定的時候,擔心結果不如預期;看明白了,又後悔當初沒有下決心。

不屬於自己的,常常心存慾望;握在手裡了,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。

「生命若不是現在,那是何時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